台灣梅雨季節一直下雨...里昂這裡也一直下雨

雖然終於可以擺脫酷熱的天氣...但是下雨天帶來的不方便和鬱悶卻不少...

現在..教室的門都關不起來了....原以為小朋友摔門摔壞了

但卻發現...不是只有教室門...大部分的門都關不太起來

十項全能的司機大哥說...因為下雨天..木質的門吸足了水氣.."腫起來了"所以關不起來...

哈哈哈....這樣的理由還是第一次聽過...但是..好像也挺合理的..所以不疑有他

 

 

 

小朋友踩過泥濘的街..腳底帶著爛黃的泥巴....帶來令人頭痛的泥腳印

濕了的頭髮...要用吹風機吹乾...

濕了的衣服...要找個空間掛著晾乾...

說聲再見..送走了喧鬧...得了安靜...卻淋濕了自己

氣嗎?...不..這豈不是另一種生活的美麗嗎

 

 

下雨天

喜歡聽雨水此起彼落的交響樂...滴滴答答夾雜著聽不清的訊息

喜歡雨水打在車頂的聲音...彷彿我暫時活在一個人的世界

喜歡雨水把窗戶的視線給模糊了...像是雨水代替我把所有的喜怒哀樂哭了一遍

喜歡雨水湧集成一條小河奔馳在門前的街道...讓我幻想帶我離開的渡輪就要來到

哈哈哈...下雨天..一串不便的雨天....卻帶給我...無盡的想像與沉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ruru 的頭像
    Miraruru

    汝汝的旅行箱

    Mira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