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杏仁果...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萬歲牌杏仁果"

那兩隻可愛松鼠的廣告...馬上浮出我的腦海

從洛杉磯北上舊金山...往五號州際公路(I-5)直直開...漸漸地房舍消失

迎面而來的景象是廣大個平原...乾草..農地..荒山...農場...偶爾飄來陣陣的"堆肥味"

忘了開到哪....眼前出現一大片整齊的樹...櫻桃?李子?什麼東東?

因為美國的高速公路..不可以隨意停車...所以我開出了交流道靠近農地自細看清楚








這一大片的農地都種植同一種樹....這要施肥採收應該都要花上不少功夫吧

因為放眼望去都沒有人...所以我就大膽的下車拍照...

希望不會有人這時候出現...以為我在偷採水果






這樣遠遠看...像不像台灣常見的梅子樹??












近看....哇...這到底是什麼??...毛毛的...跟我的大拇指第一指節一樣大顆

就在我拍照...在樹下鑽來鑽去的時候....一個大男人開著卡車潮我的方向過來了

看著我拿相機....他原本兇惡的眼神加上了一點點和善....(我好緊張阿)

這男人是這塊農地的工人....他遠遠看見我的車停在農地路邊...又看見我鬼鬼祟祟在樹間穿梭

所以來探個究竟....他問了我從哪來...在他的農地做啥...拍照要做啥....

回答了他的問題...聊了一下...這傢伙問了我的車牌貼紙為什麼是Guanajuato Mexico

為什麼又有maryland的車牌?...我告訴他我的車是從墨西哥LEON GTO一路開到美國來的...

慘了...我的旅行讓他很好奇....這個話夾子似乎是無法很快結束...

在加州烈日下...沒有帽子沒有防曬...我們在大太陽底下聊了超過半小時

這位丹尼爾先生原本邀請我到他的工寮喝杯咖啡...順便認識正在幫他做黑工的墨西哥人...

可是CSI看多的我害怕這一去會不回....所以婉拒了他的邀請....

這是我來加州兩個多月以來第一次跟美國人單獨聊天這麼久!!!!(因為平常都遇見華人..哈哈)




雖然急著趕路...也急著要逃離這塊人煙裊裊的農地....可是我的好奇心尚未滿足...

照片拍好了...可是卻不知道拍了啥....

所以我問了丹尼爾先生....樹上那些果子是什麼東西?....ㄟㄟ...這個丹先生很不給面子

先大笑了好幾聲以後才給我答案....杏仁果

熱心的他...又解釋了市場買到的杏仁果是成熟後脫皮脫殼以後的"果仁"

這段解釋...丹先生又說了十幾分鐘....(謝謝丹尼爾先生的不吝指教)





老師沒教的事....我今天才知道原來杏仁樹.杏仁果...長這樣!!










    這個就是新鮮的杏仁果....你知道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ruru 的頭像
    Miraruru

    汝汝的旅行箱

    Mira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