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吃完午餐..按著地圖上Lake Amador (阿瑪多湖) 的方向前進

享受午後陽光的溫暖和徐徐微風的愜意...

藍天白雲印在水面上的倒影讓這個面積不大的小湖..增添許多美感

寥寥無幾的釣客..沒有喧鬧沒有對話...默默地融入了這片景色中
這樣的寧靜和美麗在北加州...離開城市就隨處可見!真幸福~~






離開阿瑪多湖回家的途中經過幾條不知名的鄉間小路...

道路兩旁不時可以看見牛.羊.雞...松鼠等動物..活像個自然教室

當然...偶爾也會看見慘死輪下的動物屍體....



就在一個轉彎...遠遠看一顆石頭在路中央....緩緩移動?

靠近時才發現...媽呀~是一隻大烏龜耶....

緊急轉了個小彎心想沒撞上牠....

路邊停下車...我走回那隻大烏龜想看看我剛剛有沒有撞傷牠

還好...沒事!!

突然一個念頭!!!帶牠回家吧~~~~







根據謠言指揮部放的話:遇上烏龜表示幸運!將有好事發生...帶財帶運!!!

一路上我帶的喜孜孜的表情...載著轉個彎遇上的大烏龜一起回家...

不時想著..這烏龜將會帶給我什麼好運呢????(興奮)

沿途..除了欣賞美麗風景..還跟這隻安靜的烏龜說話...

問他:為什麼要遠離家園跑到大馬路上..這麼危險?

問他:是不是跟家人吵架了..賭氣跑出來?

問他:是不是想要完成夢想..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

問他:你隻不知到人類很危險?

哈哈哈哈...突然感覺自己很幼稚!!或說...我瘋了~~~





這隻烏龜真的很大隻...家裡可以用的容器..沒有一個可以讓牠自由活動

為了讓牠可以有舒適一點的居住環境...我去了寵物店看看水族箱...發現太貴..下不了手

後來想到大型的置物箱可以充當水族箱,就去超市買了一個...

同時還買了添加在自來水裡的水質中和劑和一罐飼料

離開超市的時候又順道在超市的花圃邊抱了幾顆大石頭當作水族箱裡的司令台..

唉..養隻烏龜好像還挺麻煩的!!(第一次懊悔)


把一切都安頓好後...我隔著水族箱看著大烏龜...他一動也不動.....

我想牠一定嚇壞了...怎麼牠的家從大大的水池變成小小的塑膠箱??

我自我催眠著..我會好好照顧牠...給他好生活!!


北加州的天氣時好時壞..這兩天除了下雨..附近山上還下雪...北邊的城市還有龍捲風..

白天氣溫不高..晚上還偏低...

隔了一個小時..大烏龜在水箱裡還是一動也不動..我摸摸水溫..啊..變冷了

於是~~為了不想凍死大烏龜...我又去買了一個水族箱用的恆溫器..

這一天的下午...就這樣為了大烏龜折騰了3-4個小時....

誰說 烏龜是"帶財"來的??我怎麼還沒見財就先破財了呢??

這些簡陋的配備..加起來就花了快45美金!! (這烏龜是來拜家的吧








一直說他大烏龜..到底有多大呢? 量量身長快17公分呢

重量超過1磅...實際多重?我忘了量 ><"











老叫他大烏龜..挺陌生的!撿到他的地方在Jackson附近..本來想取名叫傑克森...
可是傑克森這個名字挺硬的不順口...感覺不親近
想了想...最後決定用阿瑪多湖的名字給牠命名
因為..是去阿瑪多湖的路上撿到牠的..就叫牠"阿瑪多"吧

阿瑪多~~阿瑪多~阿瑪多~~叫牠整晚..也看牠整晚

不曉得他在箱子裡什麼感覺?
給牠飼料.生菜都不吃....一動也不動(會不會死阿?)







整晚..我腦子裡不斷的反問自己...這樣做太自私了..

如果我是阿瑪多..我一定也不喜歡被關在水箱裡吧..

雖然我自我催眠告訴自己可以好好照顧牠..可是都是我一廂情願..阿瑪多喜歡嗎?

上網爬文找了好多烏龜飼養的文章和介紹...月覺得我自以為是的愛心其實是私心

阿瑪多是野生烏龜..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那麼優游自在..在這水箱裡像是拘禁..

整晚..內心天人交戰..睡得很不安穩


6月3日一大早沒有賴床的意念..跳下床趕緊看看阿瑪多是否還活著

發現我靠近..阿瑪多動了一下..躲到石頭邊..

我算了算昨晚丟下的食物一個都沒少~知道牠都沒吃..好難過呀

這個罐頭食物...在牠眼裡應該一點都不美味吧..






看了牠好久...終於..在綁架了阿瑪多20多個小時後...我心軟了

讓我送你回家吧!!!(待續綁架阿瑪多24Hrs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ruru 的頭像
    Miraruru

    汝汝的旅行箱

    Mira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