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他鄉..遇見自己同鄉理當是件值得高興的事...可是我卻認識了一個我想"撞牆"的同胞..哈


話說...RuRu我昨天(星期一)語言中心的課程開始了...

班上各國的人都有...拉美人(拉丁美洲).越南人.東歐人.中東人.中國人.印度人.韓國人.日本人.台灣人

昨天剛剛進教室時..有一個越南老伯和一個東方小子引起了我的注意(因為他們兩個說話很大聲)...


越南老伯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讓我佩服...這個老人家喜歡找人說話.認識人...非常的熱情..很可愛

另一個東方小子呢...說話的時候動作扭捏.語氣像個孩子般的稚氣..個頭不高.我猜這應該是個高中生..



第一堂課脫離不了的程序"自我介紹"在我的班當然也上演了...可是這卻是個噩夢的開始


因為我剛剛說的那位幼稚高中生他也是台灣來的..哈哈..怎麼這麼巧呢???

既然是同胞..打聲招呼..聊個天..一定要的...只是..龜毛的我得好努力的克制我的脾氣..管好我的嘴

為什麼呢? 因為他正在破壞台灣男生在外國人眼中的形象....這麼嚴重?

(我想是...當我的同學問我:你們台灣男生都這樣嗎?嘿嘿..我很難替台灣男生辯解耶)

到底這個同胞做了啥呢?



事件一:當他想跟某位女同學說話時..他不大大方方的走過去跟對方說話...

              而是選擇像阿飄一樣的"飄"過去然後在女生身邊或背後說一句話..就飄走了.

             (沒禮貌!社交禮儀需要加強)



事件二: 老師叫他名字(傑克)!...他就轉頭向旁邊喊..傑克在哪?傑克今天沒有來(無聊!不好笑)



事件三:當韓國.日本兩位同學正在說話時...他又飄過去他們中間...說幾句"歐嗨呦.口泥擠挖"...

              插嘴直接跟那位日本同學說話.害那個韓國女生傻眼..(插嘴!沒禮貌..又記一次N點)




事件四: 今天認識了隔壁班一位台灣年輕太太...當我們正在聊天時,那位太太請他給幫個忙給我們紙筆..

              他小子竟然要那"太太"用撒嬌的口吻求他幫忙....說他以前的同學都這樣求他幫忙

              (拜託..他是別人的太太耶..跟你撒嬌?有沒有搞錯阿)




事件五: 我們的教室裡有電腦設備所以禁止飲食,早上八點半的課到十二点點中間休息15分鐘..  
      
              撐了一個半小時..一下課我帶著書包裡的早餐和咖啡坐在中庭享用.讓我空空的胃醒一下..

               這小子走過來竟然第一句就說:大姐~你"又"再吃啦!!#$%^&*

              (什麼叫做"又"在吃了...這是我一天中的第一餐耶..

               我才第一 天認識你...你是拿哪一天跟今天比較..說我"又"在吃?)...

               然後繼續說:你看我..到現在都還沒吃..你要像我一樣(像你一樣?你是誰?)




事件六:  今天這小子很自豪的跟我說..大姐,我保養的不錯吧..大家都猜不到我的年紀...

               其實我已經當完兵,23歲了呢!!!!!!!

              (蝦米???你當完兵?23歲?怎麼你的言行舉止卻像是個國中生呢?內心一陣感嘆)





原本覺得他年紀小..缺乏社交經驗..社會歷練不足的體貼想法...這時候全部灰飛煙滅...礙於還不熟所以我

沒有直接告訴他我的想法...我只簡單說:

外表給人年紀小的印象除了體態.膚質的年輕...最重要的是你的態度.行為影響了別人的猜測!~~


其實白話一點我想說的是:你可不可以成熟一點.有禮貌一點.年紀這麼大了怎麼還像個小孩子

                                              外表被人家讚美年輕是件好事...但是行為舉止應該要符合自己的年齡才是阿!!




慘了..這小子被我列入灰名單...他應該做啥說啥都会被我挑毛病...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ruru 的頭像
    Miraruru

    汝汝的旅行箱

    Mira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