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等到悔恨像海

我的髮它早已不在

 

 

在墨西哥剪髮讓我記取了教訓從此絕不在墨西哥剪髮

來了北京沒來得及學会..就犯下無法挽回的錯

 

 

因為沒有辦法回台灣所以就想在北京的這段時間

把我又捲翹起來的頭髮..來個離子燙

上個星期在學校附近的美髮院我做了離子燙

東加西加我燙完一顆头花了760人民幣

可是我的髮不但沒有預期中的飄逸

反而像是玉米鬚怪了..我燙的明明是離子燙..不是玉米鬚燙呀

設計師說是因為你的髮質太乾..所以才會有這種錯覺

等三天後可以洗頭了你再來做個護髮就好!!~ 記得..再來找我喔!!

 

 

 

三天後..不想花錢我自己洗了髮….我擔心的慘案證實了

我的頭髮被燙壞了濕了以後的頭髮用了潤絲還是糾結

未乾的髮絲全卡在梳子上還會像橡皮筋一樣ㄉㄨㄞ  ㄉㄨㄞ

稍微用力一點就斷了….嗚嗚嗚我的頭髮被燙壞了!!!!!!

除了髮根上的 一公分 沒有被破壞其他的部分都燙焦了

 

 

刚燙過離子燙的頭髮無法飄逸的在風中飛舞算哪門子的離子燙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我每天把梳不開又毛躁易斷的頭髮梳成一個大饅頭

想到~花了七百多卻只能綁著一個髮包在頭上..就有氣

 

 

過了一個星期我再也無法容忍梳不開的頭髮

下周就要回墨西哥…到那裡若要修剪..

應該会是一項特奢侈的要求….沒有地方可以完成我的需求

於是乎打算再冒一次險把燙壞的部分做最少的破壞….修剪一下

 

 

我住的社區有很多韓國人….樓下那間美髮院應該技術還可以

才能在這個韓國社區立足….(不過這純粹只是我一廂情願的幻想)

帶著在雜誌上找好的髮型我勇敢的走進這間美髮院

 

 

 

一位穿著矮子樂..打扮花俏卻不適合她年齡的設計師為我執刀(她說她是頭牌設計師)

我告訴他我想修掉被燙壞的髮梢”….

他毫不留情的大声嚷嚷說你的頭髮都燙壞了..不只要修..你要剪很短的

好不容易兩年我留了這麼長…無論如何我一定要爭取可能保留的長度

還沒溝通好他就已經開始下刀…..而且是我最怕的橫式下刀

我試著指著雜誌裡的髮型告訴他..我要的長度和差不多的髮型

他冷硬的回答你的頭髮做不到那樣的型

她一點也不把我的需求聽在耳裡只說:我会依你的臉型和髮質幫你剪好的

嗚嗚嗚嗚….好想哭….你都不聽我說萬一我不喜歡怎麼辦

 

 

這位設計師一邊幫我修剪一邊教訓他的徒弟

一點都不顧慮我的感受說:..這就是技術不好的人燙坏的頭髮

這就是我要求你們要上專業課的理由像這樣把客人头燙坏了

要補救都不容易….像這顆头…很..知道了嗎

 

 

 

我知道我整头的長髮都在離子燙時燙壞了別在我耳邊一直念了行不行

看她不算俐落的刀法….一把一把抓的剪….我的髮..一段一段的落在地上

我看似冷靜內心卻是忐忑不安夾雜著懊悔(不該進來這家店)

我只是想要修修….不是要剪短..拜託

壞掉的部分…..可以慢慢修….不用一次修完嘛…..美鳳!!!救救我….

 

 

想到美鳳我的眼淚留下來了….因為他是唯一沒有欺負過我的頭髮的人

唯一可以讓我放心完全交給他的設計師

 

 

 

這一滴眼淚….被美髮師看見了

她勉強妥協說:好了..別哭..我盡量保留一點長度

 

不過...她還是沒有聽見我其他的需求把我的劉海剪成鋸齒狀的土的

我閉上眼睛不在說一句話直到她說剪好了我才睜開眼睛

就這樣我從一個墨西哥來的台妹被改造成一個大陸妹

 

 

 

看看我的新造型….我真的不喜歡….

回到房間....哭哭哭哭…只想哭

長髮來北京...卻帶著"夭壽糟"的髮型回去

 

唉~~~~~~~~~~~~~~~~~~~~~~~~~~

買一次教訓...下次真的除了在台灣

除了美鳳不給其他人碰我的頭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ruru 的頭像
    Miraruru

    汝汝的旅行箱

    Mira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